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周乐琪,刘延   发布时间:2021-04-18   阅读次数:-

2021年4月15日晚,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外语楼107会场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本科生党员及“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2小组学员全数参加。

竞赛共设两轮。第一轮晋级赛以选择题为主,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考察中共一大、五卅运动、南昌起义、红军长征等重要历史事件。选手们迅速读题,检索知识,快速作答。正确率最高的十二位同学晋级第二轮——“心有灵犀”知识竞答。该轮为团队赛,两人一组,一位同学面向屏幕演示题面关键词,另一位同学则背对屏幕猜出对应的党史知识点。题目涉及内容广泛,既包括“渡江战役”等历史事件,又涉及“全面深化改革”等大政方针,还涵盖“青春之歌”等文学作品。考察同学们知识积累的同时,对现场应变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也提出了一定的要求。在紧张激烈的角逐后,本次比赛冠亚季军最终诞生,分别是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张佳琪、闫淑雅,和“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王梓尧。

在热烈的掌声中,党支部副书记陈嘉翌为获胜选手颁发了纪念奖品,勉励他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并激励所有同学以获胜同学为榜样,继续“学党史,知党情”,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实践活动接近尾声,在场同学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同时跟随视频短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新中国的辉煌成就,用歌声由衷地赞美党。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党的建设与发展有了更深刻的领会。红色基因是历史的沉淀,是历史真正厚重之所在。青年学生也将以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永不褪色,彰显出新的时代价值。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