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组学员参观校史博物馆

作者:章含如,刘延   发布时间:2021-04-17   阅读次数:-
2021年4月14日,“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组15名同学在组长章含如的带领下,来到新落成的校史博物馆开展现场学习。
参观前,组长向大家分发了校史博物馆的宣传手册,供学员们在参观过程中开展自主学习。同学们一边饶有兴致地观看展柜里陈列的各项展品,一边和身旁同学交流学习心得。一幅幅展板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百余年来的发展进程,同学们驻足学习,深入了解学校厚重的历史底蕴,真切感知交大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壮阔历程。
展厅中充满科技感的设计让同学们眼前一亮,比如微缩场景模型,同学们切换按键,通过影音的变化体会校史中的趣味;徐汇校区和闵行校区沙盘灯影闪烁,同学们在沙盘上寻找熟悉的图书馆、教学楼和宿舍楼。小组学员大多来自外国语学院,大家对仿真试卷上的英文题目特别感兴趣,纷纷停下脚步,细致观看,赞叹于1944年交通大学新生入学试题中就要将陶渊明《桃花源记》翻译成英文。整个场馆不仅有众多的精美展品、高科技的仿真模拟,还有丰富的影视、音效设计,从唐文治校长哼唱的唐调、昆曲,到历史学生活动和老校区影像,同学们都看得津津有味。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意犹未尽,在现场组会上争相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悟。大家一致认为,交大诞生于国家危难之时,成长于民族振兴之际,兴盛于祖国富强之日。作为交大人和党的后备军,一定要把人生志向与祖国发展结合在一起,力争做出一番不负时代的成就。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