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专业分流宣讲会

作者:陈柳华   发布时间:2021-04-16   阅读次数:-

4月14日,外国语学院在杨咏曼楼300号举办英语专业分流宣讲会。常务副院长常辉,副院长陶庆,党委副书记朱一凡,英语系主任杨炳钧以及十余名英语系教师代表出席会议,2019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会议。宣讲会由英语系副主任刘兴华主持。

常辉介绍专业概况。自2017年起,英语专业本新增语言学和翻译方向。语言学方向以语言智能和语言病理为特色,培养精通英语,系统掌握语言学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能独立开展语言学研究及具有与语言学相关实际工作能力的精英人才;翻译方向则以外宣翻译作为特色,致力于培养语言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广,具备较强翻译能力和一定理论基础的专业人才。常辉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宣讲会积极获取更多信息,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杨炳钧结合英语专业前景和学院学习环境作相关介绍。他通过分析国内外的汉语言研究现状向大家介绍英语语言研究的广阔发展前景,并着重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雄厚师资、学术环境以及合作平台,鼓励同学们在外国语学院这片沃土上挥洒汗水、学有所长。

语言学方向教师代表汪玉霞从语言学专业的学科定义、学科优势、相关课程、产学研合作以及未来出路等方面作详细介绍,带领现场同学从专业角度初步领略语言学的魅力。

2017级英语专业语言学方向学生代表杨璐嘉、詹泓立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心得,两位学生分别取得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即将前往海外继续开展语言学研究。

丁红卫、吴芙芸、徐盱、徐政、黄爱军、汪玉霞、李菲等语言学方向教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对语言学方向做补充介绍。

翻译方向教师代表余静围绕“翻译学方向是什么”“翻译方向学什么”“翻译方向师资”“选方向四问”四个问题具体介绍了翻译方向。她强调,同学们在选择专业方向时要紧密结合自己的所喜与所长,这样才能做出清晰理智的选择。

翻译专业学生代表李祯妮、崔伊波向在座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平易渊博的专业老师和丰富多彩的学生生活,并表达了对学院、对专业的深厚情感,激励学弟学妹们选择所爱,笃定前行。

副院长、翻译系系主任陶庆,党委副书记朱一凡以及吕倩兮、庞双子、戴融融等翻译系教师从翻译专业学生去向、人工翻译与机器翻译的前景等问题向同学们作了深入细致的补充说明。

宣讲会在同学们的踊跃提问中结束,祝福2019届的同学们选自己所爱,爱自己所选,找寻新的方向,不惧风雨,勇敢出发。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