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围绕中心抓党建——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大学英语学习系列讲座

作者:何琼   发布时间:2021-04-16   阅读次数:-

根据2021年初制定的党建促业务工作计划,为帮助2020级学生进一步提升英语写作能力,更好地备考大学英语水平考试,2021年4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支部、第二支部联合学院本科生公共外语教学中心举办了“2021年大学英语学习系列讲座——段落阅读与写作专场”。

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老师为学院退休教师沈炎副教授。作为我院资深英语教师,沈炎老师长期从事大学英语与专业英语写作教学,对段落阅读和写作有独到精深的见解,曾开设《大学英语》《英语专业研究生论文写作》《英美短篇小说选读》《二十世纪西方文论》等课程,所授课程深受学生欢迎。

沈炎老师讲座中厘清了写作的几个基本概念——中心大意、主题句、展开方法以及好段落的三个评判标准等,阐明了大学英语段落写作的重要性,指出其本质结构是观点加支撑,并独创地提出用图示法来形象地展现段落的逻辑结构。理论讲解后,沈炎老师通过正反实例对选取的阅读段落进行分析,演示了这些材料如何体现上述写作基本原则,现场引导学生练习图示法以加深理解。

沈炎老师的讲解幽默风趣、寓教于乐;讲座现场师生,聚精会神,积极互动,学习气氛十分浓烈。同学们表示,此次写作专场讲座帮助大家深入探讨了“写作”——这个英语学习上的“拦路虎”,讲座内容兼具深度与趣味,更加增强了同学们对英语写作的领会与信心。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