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英语系举办研究伦理与学术诚信讲座

作者:姚思瑜,刘兴华   发布时间:2021-04-16   阅读次数:-

2021年4月7日和4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长聘教授Arleen Nerissa Ionescu在学院300号报告厅作了关于研究伦理与学术诚信的讲座,英语系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学习。

讲座首先介绍不同学术文体的体裁特征和写作方法,包括常见的议论文和调查报告,然后重点介绍学术研究和写作所必须遵循的伦理和规范,并引用著名大学和出版机构对科研伦理和写作规范的要求,诸如避免剽窃和使用二手文献,以及正确引用等。讲座过程中,Arleen Nerissa Ionescu教授引用大量案例说明学术剽窃的形式和严重性,并规诫同学们树立学术诚信意识,杜绝学术不诚信行为。

 

通过这两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学术写作的具体方法,对于学术诚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