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红梅为“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作者:徐沐小侨,杨昊,刘延   发布时间:2021-04-13   阅读次数:-

4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红梅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为第一期“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课程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新时代的挑战、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三部分内容展开。张红梅从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奋斗讲起,讲述了“当代雷锋”郭明义捐资助学点燃梦想,“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隐姓埋名研制大国重器,“红色理论家”郑德荣以大爱情怀教书育人,“厅级”辅导员曲建武辞官从教不忘师者初心等感人事迹,生动形象地展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张红梅谈到新时代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大学生要不断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要有所作为、有所不为。她教导学员们要在日常工作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不为有损国格、违反道德之事,不为捕风捉影之论。要加强理论学习,政治上成为表率;提高综合素质,学习中成为楷模;坚持严于律己,生活里成为模范。同学们要珍惜新时代的大好机遇和广阔空间,自觉把人生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在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不懈奋斗中,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业绩。最后,张红梅与学员们进行了关于责任、礼仪等方面的交流讨论,鼓励大家不断完善自己,提高思想和道德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员看齐。

学员们在本次党课中收获良多,更加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明确了作为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纷纷表示定会提高思想、规范行为,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拼搏,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