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一期“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章含如,杨昊,刘延   发布时间:2021-04-12   阅读次数:-
2021年4月10日上午,由外国语学院、交大密西根学院、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联合开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一期“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外语楼300号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学指委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龚强,外国语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喜苏南,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红梅,交大巴黎高科学院学生党建指导教师吕江英以及来自三所学院的共计83名学员出席。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培训班班主任、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指导教师刘延介绍本次培训班教学计划及纪律要求。刘延从课程安排、结业要求、考核培养三个模块详细介绍本期培训班安排,并对学员提出期望,希望大家脚踏实地,精益求精,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开拓眼界、深化认知,做到学得深、学得透、学得纯。

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艾孜买提•迪力夏提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谈到,身为新疆同学,他切身体会到新疆在党的西部大开发战略下,逐渐走向繁荣的过程,因此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也将勇担交大人的责任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学生党员代表、交大密西根学院学生六支部党支书杨一鸣同学结合个人经历,向在座学员提出三点学习建议: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靠近党组织;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仰;三是要陶冶自身情操,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

龚强致辞。他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培训机会,全面深入地了解党的性质,领会党的纲领,学习党的纪律,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行智慧。他指出,同学们要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不断提升思想觉悟,争取将培训内容与自身专业充分结合,打下扎实基础,打造关键能力,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中,将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

喜苏南作为特邀嘉宾致辞。她对培训班开班表示了热烈的祝贺,衷心祝愿各位学员通过党校的系统学习和今后的不懈努力,提升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以党员标准对照个人言行,争取早日戴上光荣的党徽。

授旗仪式上,龚强、喜苏南两位老师为第一期“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旗,学员代表交大巴黎高科学院2018级本科生周敬皓接旗。培训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后,丁剑以“发挥专业特长,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开展第一场理论教学。他以“身处新时代、抓住新机遇、迈好新征程”为切入点,围绕“建党前后”“建国前后”“闵行校区建设”“十八大以来”“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五大维度进行授课。他结合《觉醒时代》《山海情》等影视作品以及钱壮飞烈士、江竹筠烈士的历史事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共产党100年来经历的风风雨雨,以及我国从积贫积弱到如今兴旺发达的艰辛历程。恰逢校庆125周年,丁剑也从个人经历谈起,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阐述了建校以来学校的发展历史,展示了多张闵行校区创建过程的珍贵照片。他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 身处“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开局之年,当代大学生更要将国家规划与自身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明晰新局势,把握新机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更大的发展与进步。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为国家和社会服务作为最高目标,思源致远,砥砺前行,带着勇敢与创新、踏实和坚定,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第一期“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期九天,贯通线上线下教育资源,多层次互动、多形式融入。培训班旨在淬炼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培训学员通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理解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勇毅笃行,奋发图强,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