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陈柳华   发布时间:2021-04-09   阅读次数:-

4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党政办副主任、改革与发展研究室副主任张逸阳做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外国语学院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支委党员代表以及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主持。

张逸阳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从会议召开背景、党代工作报告起草过程、主要内容以及关键要点四个方面展开解读,并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做分析解读。张逸阳重点讲述“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主要建设内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四部分内容,详细讲解学校“两个十五年”的奋斗目标、五大发展战略和九大建设任务,并从“三因”“三以”“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九字办学新格局等方面汇总凝练了交大未来规划与目标。会上,张逸阳还介绍了交大人在全国“两会”中围绕完善基层卫生体系、优化高等教育结构、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教育变革创新等方面的发言内容。

丁剑在总结讲话中对张逸阳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表示,报告内容高屋建瓴、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让师生们深受启发。他强调,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个根本性问题,以兴邦为任、以育人为本、以创新为魂,努力推进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院师生聚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目标,围绕学院未来五年的建设任务,凝心聚力,立德树人,为建设一流外语学科及和谐学院接续奋斗。

讲座后,院党委副书记邢连清主持举行外国语学院关于2021年度第一季度“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先进表彰。教工第三党支部、B20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工第一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荣获学院“学习强国”平“学习先进党支部”称号;许孝峰、李天怡、金晶、王越西、赵勇、王星、王艺、史芸、王博煜、邢连清等荣获学院“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积极分子”称号。张逸阳丁剑常辉、朱一凡等院领导为获奖支部、师生颁奖。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