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国际A&HCI期刊ANQ主编Sandro Jung教授应邀在外国语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30   阅读次数:-

  3月29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国际权威期刊ANQ杂志主编Sandro Jung教授应邀在在外国语学院作题为“比较批评视角:《鲁滨逊漂流记》、传播和印刷图像”的学术讲座,吸引了外国语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薛原副教授主持。

sandro

  在讲座中,Sandro Jung考察了丹尼尔·笛福的畅销小说《鲁滨逊漂流记》(1719年)在早期欧洲大陆的接受情况,并通过考察其插图版本的翻译,重建其在非英语国家的传播情况。他集中阐释了书中的插图,特别是1720年出版的荷兰和法国翻译版本中的插图,如何以明显不同于文本在英国被可视化和通俗化阐明的方式,促进读者对文本的理解。Jung教授强调了印刷图像的图像媒介是文本理解的一个特殊切入点,不仅提出要从比较的角度,而不是从英语的角度看待《鲁滨逊漂流记》的接受史,也假设这些插图提供了笛福作品的视觉解读,与早期在英国发表的该文本视觉解读相冲突,从而以一种完全不同的、更复杂的方式传播了《鲁滨逊漂流记》。

讲座全场

最后,外国语学院彭青龙教授对报告作了精彩的点评。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Sandro Jung教授互动交流,其耐心而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获益良多。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