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史力行,筑梦未来——记F1714301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杨彦,刘延   发布时间:2021-03-28   阅读次数:-

活动照片

3月23日,F1714301班团支部以“学史力行,筑梦未来”为主题开展了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杨彦组织,共计18名团员参与。

首先,杨彦带领支部同学回顾、学习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2021是两个一百年建设目标的交汇点,是对过去总结、未来部署的关键反思规划时期,这在政府今年经济、科技、社会民生各领域的工作部署上都有一定的体现,也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日常生活影响颇深。

接下来,杨彦通过学习短片带领支部同学系统性地了解我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使同学们对现代化建设概念的提出、各阶段的实现路径与成果、新时期持续推进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最后,支部同学积极讲述了学习心得,认为作为交大学生,更应该不忘初心,铭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中的家国情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紧紧抓住时代机遇,于变局之中勇开新局,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作为语言学习者,更应练就扎实的专业本领,顺应国家发展和时代潮流,培养本土情怀和国际视野,争取用自己的语言能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国际化进程做出贡献。

b599d286634c89a36a42f3edaf225fa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