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记18级翻译班学习红船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黄一然,李鑫   发布时间:2021-03-28   阅读次数:-

3月24日,18级英语专业翻译班团支部进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红船精神主题团日及班会活动。

首先,在团支书黄一然同学的主持下,支部开展了2020-2021学年上海交通大学“五四评优”工作。候选人依次通过自我评述的竞选方式,民主推选产生了2020-2021学年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团员。

随后,支部开展了2021年度春季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工作,候选人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 重点介绍了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最终经支部选举,推选陈境染同学成为本次共青团推优人选。

82b1fad827b5f5ea367b37d20525904

之后,支部开展了本学期团员评议工作,同学们依次发言,认真评议。在完成支部团员评议后,班主任李鑫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红船精神,并进行了主题发言。李鑫老师将红船精神解读为奋斗精神、首创精神和奉献精神,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跟同学们讲述改革开放之后国家和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李鑫老师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有明确的定位,努力找到自己的兴趣理想与国家建设需要的结合点,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新时代青年。

6a2f7e2035e97cf717a875692456b67

李鑫老师的精彩发言让同学们感慨良多,支部几位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踊跃发言,先后分享自己对于“红船精神”的看法。他们谈到,红船精神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新的时代里,红船精神从未过时,也不会过时。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说,学习红船精神可以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用辛勤劳动,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使红船精神代代相传。

f25c97a4fdcc9c7f00aae277d57f77a

最后,班主任老师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叮嘱同学们努力学习时也要注意身心健康,注重从红船精神、革命精神中汲取先辈的能量,更好承担交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

5161633cfe46b4ac10c9215e0e2754d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