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踏寻红色足迹,献礼百年华诞——记2020级硕士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李艳阁,王欣,刘延   发布时间:2021-03-31   阅读次数:-

3月28日,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团支部携手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B2003992团支部,联合开展了“踏寻红色足迹,献礼百年华诞”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向大家明确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活动旨在组织支部同学在追忆革命先辈的足迹中深入学习党史,了解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抵达复兴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马克思、恩格斯雕像高高耸立在一片苍翠之前,是党的诞生地上海标志性的红色雕塑复兴公园四周密集分布了诸多处革命旧址、遗迹,它们见证了一个伟大政党从酝酿、筹备到组织、诞生的完整过程。这里点燃了信仰之火,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

(抵达复兴公园马克思恩格斯纪念像 

随后,支部同学分小组深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周公馆)和韬奋纪念馆,在展馆中找寻各自任务卡的题目答案,走进历史,学习党史。在中共一大会址,支部各小组同学们通过学习,了解到一大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这是近代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在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支部同学们根据任务卡指引,追寻往事,缅怀伟人,探索未来,了解到周恩来、董必武等中共代表团成员曾寓居此处,在艰苦危险的条件下,为促进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韬奋纪念馆,支部同学们了解到,邹韬奋一生抱着追求真理、追求光明的执著信念,为了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鞠躬尽瘁,贡献了自己毕生的精力。

最后,支部组织同学拍摄了微团课视频和庆祝党一百岁生日的祝福视频,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2bbfc54f0a18bb7053af05c80c268a.jpg

(微团课视频拍摄)

通过本次活动,两院同学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历程,体会到了革命前辈艰苦奋斗、救亡图存的英雄气概,了解了更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敢为人先、不屈不挠的光辉事迹。他们不可磨灭的贡献和光辉业绩必将永载史册,崇高的精神也将激励我们新一辈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