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研究生求职分享会

作者:陆星宇,刘延   发布时间:2021-03-26   阅读次数:-

3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在杨咏曼楼224举办研究生求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五位2018级优秀毕业生,就自己的求职经历和心得体会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本次分享会同时设置线上直播,方便不能到场的同学收看,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互补。

5c6af84c10c299ed25f276eaa670801

分享会伊始,学工办主任任祝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2020年外国语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增进了同学们对学院整体就业情况的了解。任老师表达了学院对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学业上打下扎实基础、形成核心素养,在活动中打造关键能力、拓宽全球视野,在时代的洪流中坚定理想信念、健全独立人格,把为国家和社会服务作为人生的最高目标,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自我价值。

d86b20f83f4e46bed89606bf22a4b61

随后,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分享求职经验。来自翻硕专业的沈礼莉同学斩获多个offer,最终选择了飞利浦市场管培。沈礼莉结合简历、笔试和面试等求职流程进行分享,鼓励大家理清思路,挖掘自身闪光点,在求职季中保持良好的心态。

5371b89a0a3e7bd0a7dc801e8ae69ff

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的徐帆同学依据自己参加江苏名校优生选调(苏州)的选拔经历,详细介绍了选调生的各项政策及备考经验。她建议有志于从事选调工作的学弟学妹们做好时间规划,进行充分准备,“但行好事,偏要问前程”。

29aa2098af12f8c46ec378d71bfba53

来自语言学方向的徐诗映同学最终选择加入阿里运营。她与同学们探讨了英语专业学生职业生涯的多种可能性,并分享个人实习经历。她给出了诸多实用性建议,比如可以通过积累不同领域的实习经验,深化对行业的了解和对自身的认知。

15f3684488eba7af6901c78f16c0e5a

英语语言文学方向的杨基文同学毕业后将入职深圳一所市属高中。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深圳教师招聘的具体流程和不同学段教师的工作特点,强调在求职中要认清自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工作模式。

0d6cf3a97f36dce55584b29e6de13f8

来自语言学方向的孙奇玉同学选择继续在交大外国语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她分享了申请博士的经验,提醒同学们要脚踏实地,认真思考和制定自己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科研计划,日积月累,方能厚积薄发。

在提问交流环节,五位嘉宾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效果良好。

本次分享会中,五位优秀毕业生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帮助他们形成更清晰的职业发展规划,系好人生的每一粒纽扣。未来我院也将继续创设经验分享平台,助力学生成长为社会建设的中流砥柱,在外院的沃土上绽放精彩。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