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记使命 ,红船精神领航行”3月主题党日

作者:梅琳涵,王博煜,刘延   发布时间:2021-03-29   阅读次数:-

3月24日,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于学院316会议室顺利进行。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艺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出席指导。

知来路,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改革开放以来,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或瞻仰红船,或亲笔题词,勉励广大党员 “沿着南湖红船开辟的革命航道奋勇前进”。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会上,支部同志们针对上周末南湖参观活动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纷纷表示身为交大学子,要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勇于承担历史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明去处,习总书记的声音

随后,王艺带领党员同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谆谆寄语。习总书记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要做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也要正确对待一时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要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王欣同志踊跃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她说:“虽然前行中难免有迷茫焦虑,但习总书记的话语让我信心倍增,生活在繁荣富强的国家,我们的未来必然一片光明。我也定会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全面发展,不负青春韶华!”

启新程,交大人的使命

“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正如学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在“开学第一课”上所说,我们应“热爱祖国和人民,做胸怀家国、志存高远的交大人;保持勤奋专注,做惜时如金、与日俱进的交大人;找准自身定位,做高尚、自信、辩证、大气的交大人。”“祖国终将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只有当一个人的人生轨迹与国家繁荣发展、人类文明进步紧密相连时,书写的才是最精彩的人生。”

苏树苗同志深有感触,她说:“‘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是流淌在每一代交大人血脉中的传承,今日,我们以交大为荣,明天,我们要让交大以我为傲。我相信大家都会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开出青春之花,让交大的种子在时代的沃土生根发芽!”

丁剑与党员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作为在座同学的学长和老师,丁剑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和工作经历,表达了自己对学生工作的重视和热爱。他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党史微党课,强调从1921年的五十多名党员到今天的九千多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茁壮成长,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这背后包含着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九死一生,抛头颅、洒热血,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和顽强拼搏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交大学子,一定要肩负起祖国和学校赋予的责任,真抓实干、不懈奋斗。丁剑勉励党员同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个人规划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最后,王艺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重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党员同志进一步体会到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伟大精神和“共产党员”肩负的光荣使命。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