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记使命,红船精神领航行”主题党日

作者:梁玉迎,刘延   发布时间:2021-03-25   阅读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学院19级硕士生党支部携同20级硕士生党支部于3月20日前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景区,瞻仰中共一大红船,致敬革命前辈,重温红船精神。

早上八点整,全体党员从闵行校区乘车出发,心潮澎湃。一路上,两个党支部的同学们在20级硕士党支部书记王艺的带领下唱红歌、做游戏,在歌声中抒发着爱党爱国热情,也在笑声中增进了了解。两个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们从入学以来的经历出发,交流了专业学习经验和交大生活体验,谈当下的学习工作,谈未来的理想规划,相互激励,立志共创辉煌明天。

人们在看飞机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海至嘉兴的大巴车上,20级党书记王艺带领同学们唱红歌)

上午九时四十分,同学们抵达南湖景区。在朦胧雨雾笼罩下的湖心岛,同学们见到了期盼已久的“南湖红船”。19级硕士党支部书记梁玉迎以“不忘初心记使命,红船精神领航行”为主题,为两个支部的党员们讲授现场党课。之后,同志们纷纷化身小小讲解员,畅谈自己了解到的红船故事,一同回顾中共一大从上海转移到嘉兴的历史,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中共一大是中国共产党梦想的起航,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央领导机构,庄严地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1959年国庆,中国一大纪念船正式对外展出,停泊在此以供瞻仰,畅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2021年的今天,青年党员们回顾先辈们的英勇业绩,决心传承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崇高精神。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党员同学们在“南湖红船”前合影留念)

在南湖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同志们来自全国各地至此瞻仰的群众合影留念交流参观体会,还偶遇两位老党员,聆听了他们的动人故事,深有感触。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一群人站在建筑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支部党员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一百年风雨兼程,而今恰是风华正茂。从1921年到2021年,百年奋斗路上,中国共产党从全国仅有几十名党员,发展到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政党;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挺立潮头、勇挑重担,与人民同步伐、共命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青年党员有信心也有决心,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