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方法研讨和教学比赛经验交流会

作者:张荔,朱一凡   发布时间:2021-03-24   阅读次数:-

3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和学工办举办课程思政方法研讨和教学比赛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外语课程思政中心承办,会议由外语课程思政中心负责人张荔主持。

张荔教授首先介绍了外语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该方案基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关于深入推进上海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与会教师围绕方案积极交流讨论。

交流会上围绕“四位一体”育人理念融入课程教学探索展开研讨,张荔教授结合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与与会教师分享了从以往教学中提炼、从平时教学中积累和在后期教学中总结的课程思政方法,展示了对接“四位一体”教学目标的课程大纲、分析了课程思政融入的实例、探索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的途径。

会上,还交流了全国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经验,青年骨干教师郇昌鹏分享了代表“学术英语写作与演讲”教学团队参加全国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的心得,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比赛,依托比赛提升教学质量、精进教书育人能力。

外国语学院于202011率先成立外语课程思政中心,目前,学院在外语课程思政建设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学术英语写作与演讲”教学团队荣获首届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一等奖,是上海市唯一获奖团队,张荔、张雪珍等教师的课程思政案例入选“新华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平台”。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