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春夏学期教职工大会

作者:陈柳华,摄影:余继英   发布时间:2021-03-20   阅读次数:-

3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邢连清主持。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围绕“未巡先改”及“建党100周年”主题做工作部署。他强调,巡视是党章规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对于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学院根据上级要求全面启动未巡先改、自查自纠工作,希望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积极配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由此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式开启。丁剑强调,全院师生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院师生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办学新方针,努力创建一流外语学科及和谐外语学院。会上,丁剑还通报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分工调整。

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常辉介绍本年度工作重点,围绕学院综合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做工作部署。2021年,学院将对接国家和学校战略,进一步凝聚学科特色,酝酿标志性成果,做好立体化的学科体系建设,提升学院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教学内涵建设,做好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做好项目和奖项申报工作,增加科研投入,加强期刊建设,保障高水平研究性论文的发表;引育并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长聘体系师资;继续推进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扩大社会影响,做好社会服务。

邢连清介绍了学院近期新进员工。她在最后讲话中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期望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工作,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职责。

2020年,外国语学院师生众志成城、奋勇担当,成功应对了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确保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体现了交大外院人的责任与贡献。 2021年,全体师生将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努力创建一流外语学科及和谐外语学院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