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吹响集结号角 共迎建党荣耀 ——20级硕士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

作者:王艺 ,刘延   发布时间:2021-03-11   阅读次数:-

3月10日,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支部主题党日于学院107教室顺利进行15名党员全部到场参加。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艺主持,共有三项议程,包括民主评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学习及本学期支部工作安排。

首先,每位党员分别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和身边先进典型,联系生活实际,发现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相应地提出整改措施,力求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自我批评结束后,其他党员同志也诚恳地提出了一些建议与想法。

 

 

 

随后,王艺带同学回顾了2月25日在北京举办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大家就观看学习视频内容进行了感悟分享与交流。

 

2020级硕士党员 李艳阁

脱贫攻坚不是重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2020年在全国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些伟大的成就,都离不开共产党人脚踏实地的奋斗,在新的时期我们要再接再厉,坚持共产党领导,不断提高各项素质,为实现伟大目标继续奋斗努力。脱贫攻坚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摒弃“歇歇脚”“到站下车”的消极思想,乘势而上,传好脱贫攻坚的“接力棒”,朝着乡村振兴“启航程”。

 李艳阁1

 2020级硕士党员 苏树苗

8年间,脱贫攻坚的阳光照耀到了祖国的每一个角落,近1亿人脱贫,有了更多机会去追寻幸福,这也是党和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重大历史性成就。会上表彰的楷模的故事令我动容,他们奋战在攻坚一线,生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深厚情怀。其中有几位为技术先锋,这也提醒了我们练就扎实本领,勇践于行的重要性。脱贫攻坚的丰碑上,还有千万人的付出,他们年龄不同、职业各异,但都心系百姓,以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点滴汇聚起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脱贫摘帽意味着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习这种攻坚克难的精神,向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更加积极有为地进行努力! 

 

最后,王艺介绍讲解了支部新学期的工作安排,包括组织嘉兴南湖现场党课、交流分享读书体会、参观上海市红色经典、与共建党支部交流等活动,做到支部工作集系统性、深入性、全面性于一体,将读书计划与党日活动相结合,实地参观与交流分享相结合,前辈引领与朋辈学习相结合,坚持“事事有回应,件件有交代”的原则,充分发挥党小组的力量。此外,因党员同志在“学习强国”活动中表现优秀,学院特地为大家准备了经典书籍和定制书签,以资鼓励。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