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骨干教师会议部署2021年春夏学期工作

作者:陈柳华,任祝景   发布时间:2021-02-23   阅读次数:-

2月1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骨干教师会议,部署2021年春夏学期工作。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及部分教学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常辉主持。

常辉围绕教学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社会服务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新学期工作重点,并做具体要求和部署。在教学方面,做好新学期的开学工作,希望任课老师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把控教学细节,在课堂中给予学生正面积极引导,充分开展外语课程思政;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加强专业建设,完善课程建设,打磨教材建设,推进硕博培养计划,健全校友交流平台,使得学院人才培养能够实现多方面、系统性的提高;在学科建设方面,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努力在语言测试、语言健康、语言智能、理论语言学、教材研发与评估、法律语言学、比较文学、叙事学、语料库翻译学等领域开创多项标志性成果;在社会服务方面,继续推进与华为、科大讯飞、商飞等国家支柱产业的合作,继续开展支持西部教育和特殊人群的公益服务。

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做工作部署。他对过去一年各系部克服疫情影响,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强调,疫情防控依然不容松懈,希望各系部负责人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组织好新学期各项工作。会上,丁剑传达学校第十一届党代会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向与会老师解读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强调了学校“综合型、创新型、国际化”的发展新战略,向骨干教师们达了学校对学院发展的殷切期待,鼓励全院师生员工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共筑理想。

议在与会老师的热情讨论中落下帷幕。本次会议让与会教师更加明晰了学院新学期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激发了新学期的工作热情。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