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退管

外国语学院成功召开五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作者:任祝景,摄影:余辉、龚政、余继英   发布时间:2020-12-30   阅读次数:-

12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五届教代会暨第五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外语楼三楼报告厅召开,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应邀出席并致辞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教代会、工代会代表、系部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正式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一凡主持。

 

于朝阳主席致辞中对外国语学院工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外国语学院对学校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学院工会工作提出三点期望。守住初心,围绕广大教职工需求做好雪中送炭的工作,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工会职能,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做好服务支撑工作;发挥好学院“快递小哥”的作用,好学院党委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助推学院双一流建设。

 

常务副院长常辉学院年度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2020年的工作,重点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和学院管理等方面具体汇报。常辉还就《外国语学院常规体系教师岗位职责》作现场解读,鼓励全院教师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己任,特别是教学为主型教师更加努力钻研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院党委书记丁剑做2020年度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学院财务收支、经费使用情况方面做具体汇报。学院财务工作秉承开源节流、合理使用、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原则,不断优化配置现有资源,保障学院各项工作持续、稳定、协调发展。

盒子上写着字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邢连清以《围绕中心,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共谋发展》为题做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工会工作情况。过去,学院工会在推进民主管理、弘扬师德师风、提升文化建设及营造“温馨之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学院工会在学校年度考评中获评先进模范,“妇女小家”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小家”称号,“妈咪小屋”获上海市总工会“四星级”爱心妈咪小屋未来,在上级工会和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工会将继续围绕“十四五”规划,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服务大局,共谋发展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助推学院双一流建设。会上,邢连清对工会财务报告做解释说明。

 会议室里的人们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经与会代表审议表决,大会顺利通过《外国语学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外国语学院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外国语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外国语学院常规体系教师岗位职责》。

大会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赵晓红当选学院第五届工会主席,邓梦寒、杨晓红、何仁华、金文峰(按姓氏笔画顺序)当选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

丁剑在总结讲话中学院上一届工会委员会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学院上一届工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尤其是在加强教工政治引领、组织教工建功立业、维护教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学院党委将继续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更加深入开展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为创建一流外语学科与和谐外院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做出贡献。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