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教师在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学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12-23   阅读次数:-

“学术英语写作与演讲”教学团队:首届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全国一等奖

2020年12月19-20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中国外语》编辑部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在北京成功举办我院“学术英语写作与演讲”教学团队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左二为郇昌鹏老师代表团队参加决赛并领奖

该教学比赛分本科大学英语组、本科英语类专业组和高职高专英语组,由初赛和两轮决赛组成。初赛阶段共收到来自全国700多个高校(含高职高专学校)教学团队超过1500件有效参赛作品,经评审,共有690件作品晋级决赛第一阶段,晋级决赛第二阶段即现场决赛作品数为70件(其中本科大学英语组30件、本科英语类专业组和高职高专英语组各20件)。

 “学术英语写作与演讲”教学团队由外国语学院张荔老师负责,团队成员有郇昌鹏、林铃、江妍等老师。在初赛中,该团队从通识课程“学术英语交际:写作与发言”中提取课程思政教学元素,包含教学目标和内容、教学方法与举措、教学方案设计思路、教学实施过程说明、教学评估与反思、教学方案创新点、教学资源辅助材料选编等内容,参加了本次比赛,并从初赛中脱颖而出。12月19日,郇昌鹏老师代表团队赴北京参加了总决赛。郇昌鹏老师从众多指定材料中选择参赛题目设计说课课件、录制视频,晋级现场决赛,最终斩获全国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外语课程思政建设,2020年11月率先成立上海交通大学外语课程思政中心,将课程思政融入外语课堂教学建设,作为课程设置、教学大纲核准和教案评价的重要内容,落实到课程目标设计、教学大纲修订、教材编审选用、教案课件编写各方面,贯穿于课堂授课、教学研讨、作业论文各环节,真正发挥外语课程“润物细无声”的育人作用。本次比赛也得到了学校教学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在撰写课程教案、录制说课视频等方面,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瑞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指导。

 

潘之欣: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上海市一等奖、全国二等奖

202012月,第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经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共同主办。

   
 

我院本科生公共英语教学中心潘之欣老师荣获优秀课例评比·说课组上海市一等奖、全国等奖,张荔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潘之欣老师担任《大学英语()》课程组组长,曾两次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近三年,她积极组织开展《大学英语()》课程建设,参与的有效性和智能化的大学英语分级教学体系构建与实践 项目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大学英语》课程也被评为上海交通大学线下一流课程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