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杨惠中教授为外院师生做“外语学科发展史”主题报告

作者:余继英   发布时间:2020-12-07   阅读次数:-

为帮助师生全面了解交大外语学科历史文化底蕴,发挥文化育人功能,2020年12月2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原外语系主任杨惠中教授为全院师生做交大外语学科发展史讲座。讲座设外语楼三楼多功能厅主会场和107室分会场,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常务副院长常辉以及全院师生约180人参会,讲座由丁剑主持。

 

 

杨惠中老师曾长期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外语系主任、全国大学英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主任,现任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教育部考试中心高级顾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顾问。

 

 

杨老师回顾了交大外语学科从外语教研室到外语系、再到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参与创建中国特色大学英语测试系统的风雨历程。他通过鲜活的历史故事梳理了交大外语学科发展的过程,彰显了真实历史背后所蕴含的精神和文化内核,展现了交大外语学科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办学理念。生动的故事、独到的见地、学者的情怀,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

 

 

常辉在总结发言中衷心感谢杨老师的精彩报告,号召学院师生学习老一辈学者一心向学、矢志不渝、为我国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为建设交大特色的一流外语学科而努力。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