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三届上海交通大学-华威大学中西部高校英语教师培训项目成功举办

作者:杨惠玉   发布时间:2020-12-05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5日下午,第三届上海交通大学-华威大学中西部高校英语教师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因受疫情影响,本届培训未能如期今年暑期在中西部地区实地行。2018年与2019年连续两届项目的成功举办之后为进一步助力中西部地区高校英语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帮助中西部地区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英语教师了解学习最新英语教学理论、教学理念和方法,提升英语教学技能,今年采用Zoom直播的方式于2020年11月21在云端正式开启第三届培训

 本次培训充分发挥上海交大外国语学院与华威大学应用语言学中心英语教育及应用语言学相关学科的优势,精心筹备了六个与英语课堂教学密切相关的讲座。主讲团队由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陶庆副院长、张利东博士、甄凤超博士、杜娟博士、华威大学的Tony Liddicoat教授和Penny Mosavian主任六位具有丰富课堂实战经验的资深教师组成讲座题目分别为:“翻译教学再思考:教什么,怎么学?”“如何规划跨文化语言教学与学习”“如何提升外语教师语言测试素养”“如何讲授英国文化”“如何培养学生的英语释义技能”“英语写作教学理论与实践”。

 

 

 本届培训主要面对中西部地区的高校英语教师,免费开放资源分别于11月21日、1128日、12月5日三个周末下午进行,有百余人次的高校英语老师参加了次线上讲座,系列讲座于12月5日圆满结束。

 本届在线培训讲座的顺利进行再次体现了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华威大学应用语言学中心的成功合作对接了国家教育扶贫的战略目标,为我国中西部地区英语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