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四史,悟初心 ——2017级翻译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李祯妮   发布时间:2020-11-01   阅读次数:-

2020年1028日,2017级翻译班团支部以“学四史,悟初心”为主题,组织本学期第二次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李祯妮组织,12位团员同学全数参与。

首先,团支书李祯妮同学向大家明确了本次学习的背景和目的。她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是一门必修课,团员同学也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进而承担社会使命,做出相关贡献。

 

接下来李祯妮同学组织了支部的影评分享会,带领同学们观看纪录片“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第39集 春天故事。该纪录片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谛要义,全面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前景,为同学们学习和汲取“四史”知识拓宽了渠道。同学们对影片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认为新时代学习“四史”,有利于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团员同学更应该通过回顾历史风云而汲取力量,学有所获,有所思考。

团支书李祯妮同学强调,“四史”学习不在于一朝一夕,同学们课余时间也要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增加相关知识的积累。同时她也就本次学习的内容进行总结归纳,并布置了五道课后习题,通过知识竞答,帮助同学们巩固学习成果。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