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深入学习四史,坚持初心使命 ——2018级英语系语言学团支部学四史系列活动

作者:张佳琪   发布时间:2020-11-01   阅读次数:-

2020年9月下旬,2018级语言学班团支部以“深入学习四史,坚持初心使命”为主题,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活动。团支书张佳琪带领支部同学观看历史记录视频,通过视频学习,支部同学全面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实施改革开放战略的宏伟历程。随后,同学合近期的青年大学习”,进行学习心得的交流参会成员各抒己见,纷纷表示通过“四史”学习,自己更加深刻地了解党和国家一路走来的历程,感受到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激情与力量。也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地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化作迎接未来挑战的力量;更要肩负起建设祖国地重任,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做出自己对国家、社会的贡献。

 

 

 

 

 

 

 

 

 

 

 

10月28日,团支部以“深入学习四史,坚持初心使命”为主题,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活动。支部同学一起参观了位于闵行校区的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深入学习交大历史。校史馆中一张长长的年表讲述着百廿交大的悠久历史,1896年盛宣怀创办南洋公学以来,一代又一代交大人在这片土地上努力奋进,脚踏实地做学问,在政治、科技、商业、文化等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着交大力量。同时,交大人始终把国家和时代的需求作为自己努力的重要方向,在新中国成立初期,为配合国家需要,学校调整优势专业支持兄弟校发展;五十年代更是响应国家号召,西迁分成上海交大和西安交大两个部分。改革开放以来,学校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锐意推进改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整体实力显著增强,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结束参观后,团支书张佳琪组织同学交流参观心得。同学们收获颇丰,踊跃发言,普遍认为交大的发展进程凝聚了无数前人的知识、经验和智慧,学习校史是每个交大学子的必修课。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同时紧扣时代特征,利用时代资源,砥砺第一等品行,为第一等学问、事业、人才。今天,中国又走到了历史发展的新结点,面对着发展中前所未有的挑战,交大人必须继承前辈们的优良品质:“求实学,务实业”,努力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付诸于应用与实践中,为交大、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