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外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大区赛及上海赛区复赛中荣膺一等奖

作者:崔伊波、李祯妮、戴融融   发布时间:2020-11-18   阅读次数:-

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京沪粤港澳台大区赛圆满落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39所高校的153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戴融融老师的指导下,2017级英语系翻译方向本科生崔伊波、李祯妮同学以上海赛区冠、亚军的成绩晋级大区赛李祯妮同学最终荣获大区赛一等奖成功晋级总决赛,上海交通大学荣获优秀团体奖,戴融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领队奖。

 

 

本次大区赛的形式为英汉互译赛题紧扣社会热点,涉及新冠病毒、贸易关税、零工经济、5G及VR、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大会等各类社会热点话题两位交大选手表现出色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以稳定的发挥扎实的翻译功底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赛后,两位同学分享了此次参赛心得。她们表示:此次能够在大赛中收获佳绩,离不开平日里戴融融老师系统悉心的指导。身为一名优秀翻译教师和译员,戴老师的言传身教让我懂得如何有效传达信息、娴熟运用技巧和规范职业素养。在面对大量信息时保持镇定,并快速做出反应,以稳定的输出展现良好的译员风貌时,翻译系的课程设置也让我们丰富了知识储备,专业能力和国际视野得到很大提升。

在此前的赛事选拔中,崔伊波荣获上海赛区口译之星称号,李祯妮荣获译员风采奖等奖项李祯妮同学也将于12月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与全国优秀口译选手同台竞技

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是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展现全国性在校大学生英语口译应用能力的赛事活动。本次大赛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的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