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外院学子在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上海赛区复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崔伊波、张芃、戴融融   发布时间:2020-11-18   阅读次数:-

 11月7日,2020·国才杯(“FLTRP · ETIC Cup”)全国英语写作及阅读大赛上海赛区复赛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隆重举行,来自上海30余所高校的百余位选手进行激烈角逐。在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戴融融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芃荣获写作大赛一等奖、2019级英语系本科生王徐忆荣获三等奖;2017级英语系本科生崔伊波和2020级英语系王恬之分获阅读大赛二等奖。戴融融老师荣获写作和阅读指导老师奖。

本次写作比赛一共120分钟,选手在规定时间内需要在线完成一篇议论文与一篇说明文写作。在议论文环节,选手通过深入思考,分析人工智能对人类未来发展及人类语言影响。在说明文环节,选手需要通过细读两幅关于人均消费水平指数以及城乡人均消费水平的图表,准确清晰地概括图表内容并作出比较。

 

 

阅读大赛要求选手在150分钟之内完成Read and Know, Read and Reason, Read and QuestionRead and Create四个部分的阅读与探讨。比赛内容紧扣经典书目涉及文学常识、逻辑思维、名著节选文本分析以及对历史名人的了解等方面考验选手的阅读和思辨能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英语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举承办的公益大赛,是大学生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也是外语教育领域凝聚创新、融通中外的交流媒介。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