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2020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边雨辰,刘延   发布时间:2020-11-05   阅读次数:-

11月2日中午,学院2020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杨咏曼楼316会场顺利举行。开班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刘延主持,参与本次培训班的成员是经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团支部推优遴选出的共计13名入党积极分子。学院副院长张红梅出席会议。本次培训班旨在引领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中修养党性,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好准备。

开班仪式伊始,刘延为培训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日程安排及纪律要求。培训课程分为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影视教学、实践教学、自主学习五个模块。学员们不仅需要参与入党培训课程,在线利用“学习强国”APP自主学习理论知识,还需前往革命基地参观、观看红色影视作品,并参与到相关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丰富多彩的培训内容让学员们对未来数周的学习和实践充满憧憬和期待。

接下来,副院长张红梅为开班仪式致辞。她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史,回顾了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全民抗疫取得的伟大成果。她从身边的党员楷模事迹和亲身经历讲起,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张红梅勉励学员们自身追求进步,结合个人规划以实际行动投身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此后,方硕瑜、朱聪慧、王徐忆三位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先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她们都表示自己在理论学习中逐渐体会到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智慧和先进性所在,也提到了近些年身边发生的一些平凡而伟大的党员事迹,自己由衷感受到了党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这种精神的潜移默化中,她们变得愈发积极进取,对党组织的向往之情也与日俱增。

 最后,刘延对学员提出了期许,希望学员们以端正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之后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中,切实夯实理论学习基础,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党性修养,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至此,学院2020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