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博煜,刘延   发布时间:2020-11-02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28日,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杨咏曼楼224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学四史,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15名党员全数参与

党日4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王艺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她强调,作为青年党员,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加强“四史”学习,了解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9fe43723d1af3ec840ed640395f52da
 

第二个环节党员同志们以影评分享会的形式,10月14日的《夺冠》集体观影活动进行回顾。同志们踊跃发言,就电影《夺冠》的内容、女排精神的具体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形成了个人主旨反馈,进一步深化了对本月电影党课活动的认识。

汤恩泽同志:“20世纪21世纪,中国女排苦练不辍、初心不改,一代代女排人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不断激励着国人。作为党员,无论是身处艰难的抗战时期还是太平小康,我们也要始终铭记对党忠诚、模范带头、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等党员标准和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徐朱迪同志认为:七十多年来,新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体育弱国,到创造女排奥运夺冠的传奇,这些成就无一不是每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人,用自己的热血和青春年华,书写的一曲爱国华章。电影《夺冠》中,以郎平为代表的中国女排从默默无闻筚路蓝缕,一路坚忍不拔、艰苦奋斗到一战成名无限风光,几近沉沦又重回世界巅峰。这背后,是中华民族儿女们在近代两百年来由屈辱迈向尊严,由落后迈向现代的缩影。”

杨怡同志谈到:“女排精神之所以历久弥新,正是因为一代代女排人在爱国主义的感召之下,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勇于改革创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越是艰苦的事业,越是需要理想信念的支撑。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学习践行女排精神,学习祖国至上的使命与担当,勇奉献,真诚付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出青春的力量。”

感想交流板块,同志们就党支部建设这一议题各抒己见,希望党支部丰富活动形式,选择贴近学生群体的主题,从客观上提高参与积极性和活动热情,为党员青年的课余生活和团队建设提供有效经验,进而把党支部建设成温暖团结的大家庭。

党日5

最后,王艺同志强调了支部对党员同志的要求和希望。一是党员同志在智慧党建平台上按时交纳党费,履行党员义务;二是党员同志坚持每日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开展学习提升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四史,充分发挥“学习强国”APP学校图书馆四史百书电子资源、支部集体购书等渠道的作用,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四是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争当优秀党员。此外,王艺同志还向大家报告了11月和12月党日活动的初步计划

党日活动圆满结束会后,大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并成立三个党小组作为日常活动的基本单位,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学习交流体系信息反馈体系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