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顾锋一行调研外国语学院期刊建设

作者:杨东东、常辉   发布时间:2020-10-26   阅读次数:-

 10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带队赴外国语学院调研学院期刊建设工作,校期刊中心主任谈毅、副主任蔡云泽等一同随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常务副院长常辉、副院长青龙、《当代外语研究》主编杨枫编辑部教师等参加了调研交流。会议由丁剑主持。

 

常辉首先介绍学院的期刊建设工作。目前学院《当代外语研究》、Journal of Second Language Studies、Frontiers of Narrative Studies、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教育语言研究5本学术期刊。未来学院将以十四五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期刊的平台作用提升外国语学院外语学科的影响力。

蔡云泽建议学院期刊在编委的聘任和稿源的选取方面继续保持国际化优势,同时要精准定位,打造期刊特色,学校期刊中心也会支持学院的期刊数字化建设。

谈毅建议学院整合已有资源,采取集约化办刊模式。同时,他建议办刊要坚持目标导向,有策略的提升期刊影响力。

 

 

顾锋学科建设的高度提出了建议他认为,学院当前要把期刊建设工作学科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科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期刊的平台功能。同时,要坚持开放办刊的理念,特别是在目前破五唯形势下,期刊建设需要走出传统的模式

丁剑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希望学校能够考虑外语学科的特点,在期刊建设经费、人才激励、单列期刊编辑岗位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

与会教师代表也结合工作实践,进行了交流。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