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作者:王虹日,尚必武   发布时间:2020-10-24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24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来自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芝加哥大学、密西根大学、海德堡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30余名青年学者参与了本次论坛,就外国语言文学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常务副院长常辉,特聘教授刘建军、袁博平等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外国语学院长聘教授尚必武主持。

 

 

 

 

丁剑致开幕辞,他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引进政策和师资队伍建设,感谢与会专家学者对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向海内外青年学者发出诚挚邀请,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常辉从学院历史、发展轨迹、学科特色、长聘体系、人才引进及培养机制等多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近况,热忱欢迎参与论坛的优秀学者加盟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刘建军以“创新意识引领下的上海交通大学外国文学研究”为题,从先进的研究理念、前沿的研究方法和奋发向上的学术氛围三个方面,阐述了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突出优势。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袁博平做题为“‘一语英语-二语粤语’双语使用者的三语普通话句末助词习得”发言,他指出在全球化背景之下多语习得日益成为语言学领域备受关注的前沿话题,并邀请广大青年学者加入对话。

 

 

在下午的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外国文学三个分论坛中,与会青年学者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及研究成果展开交流。外国语学院黄爱军、庞双子、吕倩兮、郇昌鹏、吴攸和都岚岚等六名优秀青年教师主持分论坛,并参与互动。

 

 

 

 

 

本次论坛为海内外从事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的青年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扩大了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影响力,同时为学院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储备。与会青年学者互相探讨前沿学术话题、启迪学术灵感、开拓学术视野,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