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白学军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作者:林苡、丁红卫   发布时间:2020-09-07   阅读次数:-

 9月3日晚,“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白学军教授应邀在ZOOM云端平台做了题为如何撰写出高质量学术论文的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言语语言听力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常辉教授、丁红卫教授、吴芙芸教授、吴诗玉教授、黄爱军副教授、汪玉霞副教授、刘兴华博士、李菲博士,以60余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常辉教授致欢迎辞,讲座由言语语言听力中心负责人丁红卫教授主持。

 

  

军教授从自身及指导学生科研和写作的经历出发,鼓励大家养成阅读经典著作的习惯,广泛阅读心理学经典名著、经典实验和高质量的学术文献。随后,白教授从研究问题的提出、实验方法的描述、以及研究结果的呈现和讨论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的方法,并以国际顶尖期刊的文章为实例,分析了高质量学术论文写作思路和研究规范。

 

白学军教授的讲座引人入胜,深入浅出,参加讲座的师生受益匪浅。在讲座的讨论环节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从期刊编辑和审稿的视角解答了大家关于心理学领域综述和实验论文撰写和投稿的问题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