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年入伍新兵欢送座谈会

作者:刘延   发布时间:2020-09-08   阅读次数:-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0ff2ce1a5f6f9e1a9a839b7d8bf1a6.jpg

 

9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杨咏曼楼226室举行2020年入伍新兵欢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副院长张红梅,院长助理、学工办主任任祝景出席会议,入伍新兵日语系学生曾德豪、德语系学生王宸宇以及所在班级同学全数到场参加。座谈会由张红梅主持。

张红梅向两位即将入伍的同学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与殷切的期盼,回顾了在征兵过程中和两位同学交流相处的点滴,希望入伍同学在军营里要甘于吃苦、乐于拼搏,把交大人优秀的一面展现出来,为母校争光。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55791d0eb0d8e486db3b4fd3b5604a.jpg

 

随后,两位新兵讲述了自己入伍的初心,表达了对学院师生的感谢和不舍。曾德豪同学说到,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选择参军也是选择了责任。自己一直以来都梦想着参军,如今梦想实现就在眼前,心中热血沸腾,期待着到部队里的生活。王宸宇同学援引交大1949届校友黄旭华院士隐姓埋名三十载,终生报国不言悔的动人事迹,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交大的优良爱国奋斗传统,在军营中实现自己的强军报国梦。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456ecf6c74482eb383c6bba8d0b013.jpg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f99198731aaac05873dbb279f498f7.jpg

 

会场氛围高度热烈,与会班级同学对入伍学生表达出依依不舍的浓厚情谊。班级同学代表踊跃发言,许下承诺要和两位同学相互守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并向两位同学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纪念礼品。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184cdc3e7f20e4e08d96fa4177bb08.jpg

 

丁剑老师代表全院师生再次对即将奔赴军营的两位同学表示了祝贺,肯定了两位同学在校期间的表现,鼓励同学要珍惜身披戎装的机会,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祖国大地上,在军营中野蛮体魄、淬炼意志,书写无悔的奋斗篇章。作为曾德豪同学的班主任,丁剑老师情到深处清唱了一段“当兵的历史”,既表达出对两位同学的敬意,也表达出对两位同学的勉励,对两位同学在部队发扬交大精神寄予厚望!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dd1cf397785f3f453e7a4291e1ad2b.jpg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36353c36ac42f6aadac750892958b6.jpg

 

会议最后,师生向两位同学赠送礼品,表达牵挂与祝愿,并集体合影留念。相信两位同学将带着大家的嘱托奔赴军营,携笔从戎不忘饮水思源之情,功成凯旋践行爱国荣校之志。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