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

发布时间:2024-02-28  

 

一、学院介绍

 

历史沿革

上海交通大学的外语教育历史悠久,发端于交通大学的前身“南洋公学”创立之初所设立的译书院——近代中国历史上第一所高校出版兼翻译机构。1928年外国文学系成立;1943年更名为英文科;1952年更名为俄语教研组;1957年更名为外语教研组;1979年科技外语系成立;1997年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正式成立。

 

学院情况

图片

学院现由英语系、日语系、德语系、翻译系、法俄语系、本科生公共英语教学中心、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中心、《当代外语研究》编辑部等系部组成,设有国家语言与健康研究中心、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言语语言听力中心、语言测试与评估中心、马丁适用语言学研究中心、语料库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语言教材研究与评估中心、外语课程思政中心、多元文化与比较文学研究中心、跨学科叙事研究中心、欧洲古典与中世纪文学研究中心、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机构,同时是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发源地及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所在地。

 

学院特色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重点在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下凝练科研方向,以跨学科和文理交叉为特色的学科群逐渐形成。语言测试、二语习得、语料库语言学、外语教学等传统学科与时俱进,叙事学、比较文学和语料库翻译学发展迅速,语言认知、病理语言学、语言数据科学等新兴学科异军突起。

 

未来规划

未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聚焦“人才强院”战略,引育并举,广聚英才,以服务国家战略为指导思想,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为主攻方向,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国际化战略为助推剂,大力推进外语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和融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外语专业高端人才,创建国际一流的外语学科交叉学科群。

 

 
 

二、招聘要求

 

招聘语种及方向

语种:英语、日语、德语、法语、俄语

方向包括但不限于: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外国文学、翻译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国别与区域研究

 

 

招聘岗位及要求

讲席教授/特聘教授/长聘教授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热爱高等教育事业,潜心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工作,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和团队合作精神。

• 在高校或科研机构担任相关领域教授或相当职务。

• 在相关领域取得国际公认的突出学术成果,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和良好的教学水平。

长聘副教授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热爱高等教育事业,潜心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工作,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和团队合作精神。

• 在高校或科研机构担任相关领域副教授或相应职务。

• 在相关领域取得比较突出的学术成果,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和良好的教学水平。

长聘教轨副教授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热爱高等教育事业,潜心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工作,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和团队合作精神。

• 已取得较好的学术成果,具有良好的教学水平,且展现出较强的学术能力和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

• 获得相关领域博士学位后具有三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长聘教轨助理教授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热爱高等教育事业,潜心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工作,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和团队合作精神。

• 已取得一定的学术成果,具备独立开展学术研究的能力,展现出很好的学术发展潜力和教学潜力。

• 获得相关领域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说明:英语语种应聘者一般需申请长聘体系岗位,非英语语种应聘者也可以申请常规体系岗位

 

 

三、薪酬福利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岗位所需的科研启动经费。

2.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住房津贴,过渡期可租住全装修的教师公寓。

3.依托附属学校,协助解决子女入学。

 

 

四、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中英文),包括主要研究和教学领域、教育经历、工作经历、教学科研成果、出生日期、联系方式等详细信息。

2.教学科研综述(中英文)。

3.五篇(部)近期代表性成果。

4.三封同行专家推荐信。推荐信需含推荐人的手写签名,且由推荐人直接发至联系人邮箱。

 
 

外国语学院常年接收岗位申请,适时启动引进程序,招聘人数不限。有意申请者请将上述材料发至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余老师

联系电话:021-34205662

电子邮箱:yumin_sjtu@sjtu.edu.cn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