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18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学改革开放史,知责任与使命”党日活动

作者:李静雅   发布时间:2020-08-31   阅读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院关于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为迎接建党百年,奋进学校十四五汲取力量,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于2020年8月27日开展了以“学改革开放史,知责任与使命”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学院副院长张红梅,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孙奇玉主持。

7831598531487_.pic_hd

在活动开始,支部书记孙奇玉给全体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上了一堂以“学改革开放史,知责任与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从经济质量、人民生活水平、社会生产力和科学技术等多方面详细梳理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以来举世瞩目业绩与成就,剖析了改革开放大获成功的原因并提出了关于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号召大家在未来的新时代征程中,要牢记初心使命,做新时代革命精神的传承弘扬者,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7871598531491_.pic_hd

随后,全体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通过观看纪录片《大上海--艰难起飞》,继续深入学习了上海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微党课和纪录片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18级翻译硕士专业朱思洁同学在交流中谈到,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她从小到大见证了上海改革开放后的飞速发展。从“土地批租”到“证券市场建立”,从“产业结构转型”到“下岗职工再就业”,上海以先行者的身份,创下诸多第一。很荣幸能够在自己成长的过程中见证上海的改革开放、浦东的开发开放给上海人民的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希望作为学生党员,未来能够为国家为社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彭思源等同学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支部党员对国家和党组织发展历史的深入了解,作为中国青年,应该肩负起自己的历史责任与使命,要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做到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增强自身的理论学习,锻炼自身的创新能力,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中。

 

5

副院长张红梅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习改革开放的历史能够让青年学生党员更好的了解国情,促进党员加强思想和政治学习。让国家强起来是新青年一代的担当,同学们应该脚踏实地,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始终将自身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来诠释自己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

作为支部“四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显著效果,激发了支部成员的学习热情。接下来,支部还将继续利用学校丰富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四史”学习教育纳入本年度党支部重点工作。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