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李蓬   发布时间:2020-06-12   阅读次数:-

2020年6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ZOOM视频会议,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陈贤峰老师做“深化新时代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主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邢连清副书记主持会议。


     陈贤峰老师梳理了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情况,强调了党中央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介绍了教育部的要求与举措及关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校开展的相关实践工作。陈老师以学校及学院的优秀教师、先进典型为例,期待进一步发挥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他还解读了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负面清单及警示案例,特别提醒了容易忽视的问题点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希望广大教师要着重提升师德修养,厚植家国情怀。
     丁剑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规定对于高校教师来说,是底线、是红线,是最基本的要求;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的一员、中国一流大学的教师,“选择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我们每一位教职员工应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引领社会新风尚,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