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退管

外国语学院工会举行手工环保包艺制作活动

作者:杨晓红   发布时间:2019-11-06   阅读次数:-

10月30日中午,外国语学院手工环保包艺制作坊在新图书馆一楼C120室举行。该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工会2019年度系列活动之五,吸引近60名外国语学院教职员工参加。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邢连清出席。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妇女工作负责人杨晓红主持。

本次手工环保包艺制作坊邀请到上海玄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资深手工艺导师亲临现场,逐步详解并手把手指导大家进行蝶古巴特麻布包的画印。

 

 

蝶古巴特(Decoupage),源自于法文动词,意思是将美丽图型剪裁,拼贴装饰于家饰物品或家具上,展现出创意设计的装饰艺术。任何人只要会使用剪刀就能学习制作Decoupage,透过专业装饰艺术的指导课程与综合技法的创作,将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任何素材,发挥个人的巧思与无限的想象力,赋予全新雅致的生活艺术质感。从简单的创意设计开始,进而创作出属于个人独特风格的生活美学。

在制作坊里,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贴印的画面元素,探索剪贴艺术,享受自己DIY的乐趣,共度愉快的秋日午时。

 

 

 

作为资深手工艺导师,彭世红老师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蝶谷巴特贴印艺术的历史及其现代演绎。随着她专业的讲解,心灵手巧的外院教职工们已迫不及待地跃跃欲试。

 

 

 

接下来的贴印实践环节,导师详细解说了贴印的每个步骤,强调了要点,并用展品示范,助手老师则巡场做个别指导。热情高涨的外院女同胞们,不多时就完成了贴花选取、图案剪裁、色彩组合、花纸层次剥离、包面刷胶、贴花粘印、刷胶定型等一系列步骤。看着自己亲手制作出来的漂亮的包包,大家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幸福的花儿开在脸上。  

 

        

本次环保包艺制作活动丰富了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教职工感受美与创造美的能力,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在制作的过程中大家感受着包艺世界的唯美,放松心情,纾解压力,充分享受创造的乐趣!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