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与电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

作者:陶新悦   发布时间:2019-10-31   阅读次数:-

10月27日,外国语学院协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 “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本次培训在软件学院报告厅展开,邀请到船建学院思政老师江俊达和思政室辅导员程睿杰担任培训师。外院与电院计算机系近百名2019级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培训。

 

 

上午,体验式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团队组建,现场同学组成了多支富有特色的团队,选出了队长、队秘和吉祥物等团队代表角色,并讨论出各具特色的队名、口号和队歌,设计了队伍标志和队旗。每支团队都上台进行了团队展示和团队成员介绍。

 

 

 随后的培训内容以“急速60秒”和“汉诺塔”两个趣味团队游戏展开。两项游戏都需要团队领导积极负责,团队成员充分参与。在游戏过程中,所有队员都全身心投入,集思广益,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各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更认识到了团队沟通协作的重要性。江俊达老师在活动总结时指出,在研究生阶段,同学们应该进一步理解“团队”与“个人”之间的联系。在团队中发挥个人优势可以使团队更强大,同时,借助团队的力量使自己获得成长。希望通过此次“阳光计划”培训,2019级的新生可以迅速融入集体,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