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中心启动研究生教改项目

作者:杨晓红 摄影:杨晓红   发布时间:2019-09-29   阅读次数:-

近日,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中心再次获得研究生学术英语教学改革专项立项。这是继去年以来,该中心从研究生院获得的第二个大教改项目。

2019年9月25日下午,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中心召开会议,正式启动2019年研究生学术英语教改专项项目。

中心主任李宏德主持会议。他首先简要地回顾了开学三周以来教学运行总体情况。开学以来,中心教师们精神饱满、教学热情高,教学顺利开展。从本学期开始,研究生学术英语硕博分级教学正式实施,中心有4位老师勇挑重担,承担了博士EAP课程的首次授课任务。尽管备课量大、挑战高,但博士学术英语授课组认真负责,积极钻研,相互切磋,首课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建筑物, 餐桌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他谈到了学校教研项目立项情况。近日学校教学发展中心公示了2019年教学发展基金立项名单,中心共有6位教师获得立项。他们将以中心开展的学术英语教学教改系列举措为依托,结合自身的学术英语教学实践,开展小范围的研究生学术英语教学专题研究,跟随中心的大教改项目,致力于提升我校研究生学术英语教学。

今年中心获得了研究生院的学术英语教学改革专项立项,这是继去年以来,该中心从研究生院获得的第二个大教改项目。中心将建立涵括主系、旁系两支与初、中、高三级的立体学术英语课程体系。中心大教改项目本年度将重点着力于两个子项目:学术英语写作慕课建设与博士生学术英语演讲比赛。根据中心“各尽其能、人尽其才”的政策,部署了工作重点与人员分配,鼓励大家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改革之中。教改子项目紧锣密鼓启动。

 

图片包含 人员, 餐桌, 室内, 人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教研室会议结束后,慕课建设组随即召开小组会议,由组长杨晓红主持,讨论慕课建设具体内容与规划。演讲比赛组也另择日讨论筹划赛事的开展。

中心多年来承担着全校硕博士生的公共英语教学。中心现有教师17名,平均教龄15年以上,教学富有热情,教学经验丰富,中心开授的学术英语课程广受学生欢迎。中心紧跟时代与学校学院发展的需求,响应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号召,锐意改革学术英语课程,为提升高层次人才的学术国际交流与发表的能力贡献力量。2018年秋季获得了研究生院第一个研究生学术英语教学改革项目,中心的教师们不辞劳苦,利用课余时间,通过阅读研讨大量文献和赴国内一流高校调查学习,进行多轮讨论、集体备课等,构建体系化的研究生学术英语课程群,让我校的研究生学术英语课程建设与教研走上持续发展之路。

据悉,研究生公共英语中心继续推进完善学术英语课程建设之外,也将加快教学团队建设的步伐,目前中心正在积极推进研究生学术英语系列教材建设计划,其中一本即将出版使用。这些系列举措将推动我校研究生学术英语教研朝纵深发展。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