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王莎莎   发布时间:2019-09-26   阅读次数:-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bc60acb223eff1125bc2fa03619914.jpg

9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了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邀请学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校卫队队长杨立志老师做了题为“提高防范意识,共筑安全防线”的安全教育讲座。外国语学院一百八十余名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234c0630052a495870a70fcd618acc.jpg

    首先,杨立志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高校治安形势以及保卫处负责业务着重介绍了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户政科及治安科业务。通过生动的实例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保卫处的职能,并提醒同学们遇到困难及时拨打校园报警求助电话。随后,杨立志就校园内发生的各类危害师生安全的案例进行了回顾梳理,并针对例向同学们提出了具体建议。之后,杨立志对近年来的校园内高发诈骗案件及其他安全事件进行了重点分析,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提醒广大师生提高防范意识大家分享了平安交大微信公众号,以便同学们时刻关注交大校园的安全问题。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6320a541d8ace4f4e7db6b3c888192.jpg

杨立志的讲述条理清晰、鲜活生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充分了解了面对紧急情况的解决措施。这次讲座将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筑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ac309143261db17f9931891fe0aa6a.jpg

在安全教育讲座后,学院院长助理、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任祝景老师就学院奖学金体系做了整体介绍,包括奖学金种类,以及评审流程、测评参考依据等,指导同学们关注学院网站奖学金评审动向,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勤勉奋斗,冲刺奖学金。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