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戚欣佳   发布时间:2019-09-12   阅读次数:-
  为指导毕业班学生熟悉毕业及就业程序,引导学生合理择业,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9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逸夫楼20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就业指导教师任祝景主持,2020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任祝景首先指出同学们要对自己的人生和职业做好规划,根据自身情况和总体就业形势确定毕业方向,尽早调整好心态,为选择的方向做好必要的准备。她告诉同学们,就业选择要全面考虑,有就业意向的同学要了解就业形式和就业政策,抓紧下半年的就业黄金时期。她表示就业动员大会的目的是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方面的辅导,学院将尽力为同学们就业提供帮助,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希望毕业生们可以准确定位自身职业发展目标。
      随后,她从四种不同就业方向分别介绍了毕业流程和手续,包括出国(境)留学或工作、国内继续深造、就业工作和自主创业。她对以上四种方向分别做了详细的流程和手续介绍,详细讲解了求职过程中的几个重要阶段以及相应的时间节点,让同学们对求职的整个流程有了清晰的概念。同时把需要毕业生特别注意和关注的相关事项也详尽列出,如上海户口落户、毕业证、就业三方协议签订等手续和流程。
      最后,她对往届毕业生特别关注的问题和案例做了分享和总结,对签订三方协议、邮箱投递简历、面试等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情况作出了指导和说明,以供同学们参考和学习。她还特别强调在求职过程中要慎重考虑,诚信签约。希望同学们在就业中要保持良好平和的心态,找准定位,合理规划时间,顺利找到满意的工作。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