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作者:刘延   发布时间:2019-09-10   阅读次数:-

 

C:\Users\Administrator.USER-20181225SV\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910100329_副本.jpg

 

2019年9月7日至9日,172位新生同学从世界各地齐聚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启交大生活,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在紧张有序的完成报到注册、寝室入住后,同学们集体参加了学校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以及第一次新生班会。在火热的迎新氛围中,同学们接受了“沉浸式”的爱国主义教育,熟知了交通大学百廿余历史,深刻认识到身为交大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I:\DCIM\100CANON\IMG_0090.JPG

 

C:\Users\ADMINI~1.US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9a1f6dae2ee025f13bcac39567ffd8.jpg

 

9月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逸夫楼200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常辉,党委副书记张红梅、邢连清,副院长彭青龙、陶庆,院长助理、学工办主任任祝景,英语系主任杨炳钧、副主任刘兴华,日语系主任吴保华,德语系主任张鸿刚,翻译系副主任管新潮出席了开学典礼。各系教师代表、教务办老师、思政教师以及172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陶庆主持。

 

I:\DCIM\100CANON\IMG_0130.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帷幕。常辉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向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与会同学回顾了学院悠久灿烂的历史——“建成了全国第一个语料库:科技英语语料库”,“牵头制定了全国第一个理工类大学英语教学大纲”,“创建了世界上考生规模最大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又展示了学院耀眼夺目的现在——“第四轮教育部学科评估获评A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际期刊发文量全国领先”,“教学改革和教材编写领跑全国”。他鼓励新生同学在外国语学院这支有实力,有情怀,有志向,有追求,有梦想的教师队伍带领下,尽情释放激情,把汗水播撒在交大,努力而坚定地向梦想进军。

 

I:\DCIM\100CANON\IMG_0146.JPG

 

学院副教授汪玉霞代表教师发言。她提醒同学们说,“交大的生活是精彩的,也是非常辛苦的” ,相信大家选择交大一定不是因为轻松愉悦,而是相信在交大能成就更加出色的自己。她代表学院老师给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安静朴实、潜心读书。珍惜心无旁骛的读书时光,努力开拓自己语言的边界。第二,踏实工作,追寻自己的热爱。深入了解专业和领域,循着热爱,让人生一往无前。第三,要学习感恩和互助。要做快乐的利他主义者,而不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老生代表、2018级翻译硕士华佳向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及欢迎。“从外院本科小姑娘晋升为研究生大孩子”,她和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外院学习生活的感受和体验,回忆了自己去年作为学生代表参与学院建院20周年大会的经历,表达了自己成为一个外院人的自豪与骄傲。希望新生们接过接力棒,肩负起学院和学校赋予的责任,历经千帆不忘初心。

 

I:\DCIM\100CANON\IMG_0178.JPG

 

新生代表、2019级德语系本科生白艺璇发言,讲述了自己高中时期对交大的憧憬。从保送考试时在陈瑞球楼外的惴惴不安,到梦想成真时再赴陈瑞球楼新生班会的兴奋喜悦。她相信在交大这所理工科氛围浓厚的校园内,诗情画意、天马行空的文科生也可以养成缜密的逻辑思维,能以更强的综合实力,在交大怒刷存在感。

 

C:\Users\ADMINI~1.US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78d92c151266b1644d306a3416191c.jpg

 

C:\Users\ADMINI~1.US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0d19d7e5d638c4f0df126619dc9ee0.jpg

 

C:\Users\ADMINI~1.US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3df08cbe6c8cd20ecbcd6d263c5f9a.jpg

 

C:\Users\ADMINI~1.US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7224262d0e5008181343e5ef2ed405.jpg

 

C:\Users\Administrator.USER-20181225SV\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910095856_副本.jpg

 

随后进行了专业介绍会。各系部主任以及专业教师对各专业培养计划、专业特色、课程设置、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介绍。师生交流融洽、气氛热烈,有效促进了新生更好地了解专业,明确未来规划。

2019级新生的校园生活已拉开序幕,他们将站在新的起点,以奋发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开始新的求学征程!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