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纪念建党98周年,外国语学院党委深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0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7月1日上午,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贤峰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作“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副书记张红梅出席了会议,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认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丁剑主持。

 


    陈贤峰以“弘扬高尚师德,塑造新时代接班人”为主题作讲座。他从今天为什么要更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以及如何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等三个方面作报告。首先,陈贤峰带领广大教师重温中华传统文化中有关教师道德规范的精神财富,如强调教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重视诚信建设、重视言传身教等,激励大家忠于职守,忠诚教育事业,提倡教师发挥诚信和表率作用;他进一步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视教师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是兴教之源,承载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号召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当好青年学子的“引路人”,做到以德服人等。接下来,陈贤峰有重点地举例分析了近年来违反师德师风的一些典型案例,同时分享了全国、上海市、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外国语学院的师德先进事迹,希望广大教师见贤思齐、以“不贤”为戒。关于提高师德师风的方法,陈贤峰通过分享生动的事例阐述了四点,一是加强学习,勇于创新。二是要参与实践,不断总结经验。三是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四是要严于律己、注重培养。最后,陈贤峰希望老师们要善于解剖自己、做到“慎独”,同时会自我心理调节,适应现代社会的要求。

 


    讲座之后丁剑结合外国语学院的实际情况做了简要点评,感谢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领导百忙之中挤出时间,深入基层指导外国语学院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丁剑说,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外国语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希望助力外院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新时期党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要求,号召大家努力提高自身修养,用“爱”去对待学生,感动自己,感动学生,并在工作中去时时寻找这种“感动”。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坚持理论学习,在新时代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提高觉悟,顺势而为。同时,号召广大教职员工注意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多和优秀的人相处,始终抱有一份对教师职业的荣誉感和自豪感,特别是不忘作为上海交通大学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外院人应有的贡献。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