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举办“本科生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作者:李祯妮   发布时间:2019-06-1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强化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培养学生的专业自信和自我认知,从而达到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2019年5月外国语学院举办系列“本科生生涯规划系列讲座,邀请了2019届本科优秀毕业生分享经验。

系列讲座分别从日语和语专业留学、出国深造、国内深造和就业四个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在日德专业留学经验分享会上,马文晔、符现、周旭以及王若平四位同学分别详细介绍了申请交换的过程、材料准备等具体内容夏若婷和聂耳两位同学讲述了他们的交换留学经历学分转换、课程设置、大学饮食、周边环境等学习和生活细节。在出国深造就业专场中,阎旭同学国有哪些选择和现在可以做哪些准备两方面分析了语言学方向留学应该何去何从的问题;汪馨同学介绍了本科阶段找实习、毕业找工作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毛正晔同学以自身申请留学经历,为商务金融方向同学留学答疑解惑。国内深造专场中,康晓雪同学从英语专业学生保通常会选择的专业和项目类型谈起,介绍了保的准备工作;储佳慧同学主要从学术科研、校园活动、志愿服务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和保经验;马心妍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学期交换流程,并展示了商科保时间线。

本次系列活动进行顺利,主要围绕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梳理和经验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指引。同学们对本次活动评价颇高。参加同学表示,学长学姐的讲解认真细致,让对出国交流深造、保以及就业都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系统的规划,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术中心主办,是学生会组织开展“本科生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搭建经验分享平台,帮助同学们进行生涯规划。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