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北京语言大学李宇明教授应邀来外国语学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杨东东   发布时间:2019-06-06   阅读次数:-

6月4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兼首席专家李宇明教授应邀在杨咏曼楼221会议室作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语言资源的集聚与开发——北京市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的科研思路”。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副院长常辉以及教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胡开宝主持。

 

   

 

胡开宝首先介绍了双方合作的渊源与领域。他认为,在学院大力发展语言智能的背景下,希望更多地结合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的语言资源和社会影响力,开展语言智能方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同时,他对李宇明教授在语言学理论和语言资源建设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

 

 

李宇明从中国语言资源的研究与实践、语言资源的功能与类型、语言资源建设情况、未来目标4个方面介绍了该中心的成就。他通过介绍该中心参与的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首届世界语言资源保护大会、中文语言资源联盟等重大项目和组织的活动,认为中心的核心目标是进行语言资源建设和语言智能建设,并呼吁外语界共同开展语言资源的共建与共享。

讲座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同时,李宇明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关注的问题。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