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推动本科生海外访学”系列活动----教工第六支部教师与德语系交换留学回国学生举办座谈会

作者:王琳   发布时间:2019-04-19   阅读次数:-

        2019年417日下午,教工第六支部在外国语学院杨咏曼楼218室与交换留学回国的德语系学生举行了座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团委书记刘延、教工第六支部日德法语5名教师,以及德语系8名从德国交换留学回国的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自德语系2015级、2016级的8名同学与在座的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德国大学交换留学期间的学习感想。这些学生在交换留学期间分别在德国海德堡大学、波恩大学、慕尼黑大学的语言文学专业学习。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德国大学的课程设置,学校文化以及学习、生活的情况。2015级学生聂耳聪同学说,在德国海德堡大学学习一个学期,自己在语言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学术思想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在慕尼黑大学交换的夏若婷同学说,独自在德国学习和生活,虽然有压力,但也收获颇丰,自己利用留学这段宝贵的时间,充实了自己,也为未来的学习规划做了准备。参加座谈的学生们都表示,在德国交换留学有益于个人的学业、成长以及未来规划,同时也希望能把自己留学的经验分享给其他同学。

        张红梅老师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德国大学交换留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总结留学经验,分享给其他即将前往德国交换留学的同学们,协助学院做好交换留学的工作。教工第六支部的老师们也和学生交流了德国大学的课程设置、教学模式等话题,座谈会气氛融洽。

        通过这次座谈,在座老师了解了同学们在国外留学时的学习生活情况,也了解了同学们在交换留学方面遇到的困难和各种精细化需求。

此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的“推动本科生海外访学”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举行其他活动,以助力于我校本科生海外访学工作。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