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们 从这里出发 ——F1814102班团日活动纪实

作者:黄一然   发布时间:2019-04-13   阅读次数:-

 

4月13日,外国语学院F1814102班成功举办了班级集体生日和以“我们,从这里出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共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归属感和班级的凝聚力,同时也使同学们切身体会了我党在成立时经历的种种不易,激发了大家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的决心。

“遇见你们何其有幸!”相信这是F1814102这个温暖集体中很多同学的心声。在此次活动前,班委统计收集了班级同学的生日,决定筹备一次集体生日,一起为班级3月、4月过生日的同学庆祝生日。班级同学全员出席,活动气氛热烈,大家围拢在写有每个人名字的蛋糕旁,齐唱生日歌。这次集体生日不仅凝聚了班级的班魂,也让很多同学切身感受到了大学班级的归属感。

 

C:\Users\PC\Desktop\F1814102团日活动新闻稿件及照片\F1814102团日活动新闻稿件及照片\中共一大会址 集体照.jpg

 

下午,大家共同赶往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一个灵魂,一个孤魂,一个幽魂,一个幽灵,一个共产主义的幽灵?”破陋的柴房里,用板凳、铺板支起的临时写字台边,一位身着蓝色长褂的文弱青年,拿着纸笔自言自语。忆岁月往昔,浙江义乌青年陈望道废寝忘食,翻译完成《共产党宣言》全文,在神州大地吹响共产主义的号角,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会址中陈列的许多珍贵的文献资料、革命历史文物以及革命先驱雕像让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个腥风血雨、艰难困苦的时代,看到了前辈们筚路蓝缕、于乱世中开辟中国伟大新篇章的崇高身影。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历经艰难曲折无数,也让参观同学更加深刻的理解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意义。

 

C:\Users\PC\Desktop\F1814102团日活动新闻稿件及照片\F1814102团日活动新闻稿件及照片\博物馆.jpg

 

C:\Users\PC\Desktop\F1814102团日活动新闻稿件及照片\F1814102团日活动新闻稿件及照片\同学们认真的参观 (2).jpg

 

结束参观后,班级同学怀着澎湃的心情在会址前合影留念。陈同学感慨道:“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了。”在今天之前,这段话于我而言只是历史书上的一句话。但当我来到一大会址,走进这个发生过伟大事件的地方,我深刻体会到了这段话的含义。在那样一个支离破碎的年代,诸多革命志士竭心尽力筹建共产党,誓要为中国革命谋一条出路。艰苦的条件,提心吊胆的生活,都抵不过他们的满腔热血。是这些人,让石缝里开出花来,让中华民族浴血重生。在一大会址的背后,一定还有许多故事。感谢先辈的奋勇开拓,才有了今天我们的故事。”

 

C:\Users\PC\Desktop\F1814102团日活动新闻稿件及照片\F1814102团日活动新闻稿件及照片\会址合影.jpg

 

这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在危急情况下,一群有志青年救国图存的勇气和决心。如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在“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熏染下,外院学子一定立志于为祖国奉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懈努力!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