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回首青葱岁月,重温母院时光 ——外国语学院组织交大外院人相聚母院

作者:李恬山   发布时间:2019-04-05   阅读次数:-

初春四月,柳枝婀娜,芳菲浸染,春风摇曳着思念。4月4日中午,值上海交通大学校庆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诚挚邀请在交大各机关部处和各学院工作的外院毕业生齐聚一堂,重温母院求学时光,再叙师生同窗情谊。

​​​​C:\Users\lenovo\Desktop\校友\新闻\IMG_6503.JPG

本次校友活动以工作午餐会的形式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党委书记丁剑、副书记张红梅、副院长陶庆、院长助理兼学工办主任任祝景、综合办主任金晶等师生参加聚会。活动由陶庆主持。

 

丁剑书记致辞欢迎校友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挤出时间参加活动,他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年轻院友回到母院。作为学院党委书记,他为学院培养出的大批人才感到骄傲,并表示很期待与在学校各个岗位活跃着的外院人进行深入交流,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C:\Users\lenovo\Desktop\校友\新闻\IMG_6510_副本.jpg

在座师生聚精会神地观看外国语学院宣传视频,初步了解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外国语学院作为交大最早设立的文科院系之一,始终秉承“交古通今、学贯中西”的院训,致力于外语教育和科学研究,为中国外语学科建设和中西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近年来,学院取得了快速发展,2017年外语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A类排名。

胡开宝院长进一步作院情介绍,帮助大家更好了解母院的最新发展。他与各位院友分享了学院各方面的发展。过去的一年,交大外国语学院的科研成果在全国同类院系中排名领先。学院在语言神经科学研究、马丁中心适用语言学、外国文学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发展。在语言智能方面,学院与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等国际知名企业逐步建立实质性合作关系。

C:\Users\lenovo\Desktop\校友\新闻\IMG_6544.JPG

 

D:\恬宝\校友\校友\新闻\IMG_6538.JPG

院友分别作自我介绍,交流工作情况,为学院工作建言献策。大家首先对外院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培养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一直关心关注学院发展,为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倍感自豪。在分享了各自的奋斗经历和工作经验院友们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机会为外国语学院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C:\Users\lenovo\Desktop\校友\新闻\IMG_6647.JPG

院友们相互交流之后,丁剑书记结合曾担任中国驻日外交官经历,以“站位正确,行稳致远”为主题,与院友们分享了职场礼仪,助力大家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及工作环境。他梳理了多种场景下的职场礼仪规则,例如,在单位乘坐电梯、外出乘坐交通工具、出席会议及团队建设活动时的座次安排等礼仪规范。祝愿年轻院友们在生活和工作中正确“站位”,在职场中行稳致远。丁剑书记还与大家分享了他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职场礼仪密切关联的学习体会,获得了院友们的会心共鸣。

C:\Users\lenovo\Desktop\校友\新闻\IMG_6517_副本.jpg

本次校友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进一步凝聚了院友情谊,加强了校友与学院的联系。院友们对学院的发展由衷地感到欣喜与自豪,纷纷表示将牢记交大教诲,立足岗位,努力拼搏,为交大和外院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