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教师戴融融指导交大学子在24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决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吴晶晶 戴融融   发布时间:2019-03-29   阅读次数:-

      3月22日,2018“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决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 优秀选手同台比拼。在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戴融融老师的指导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吴晶晶同学表现优异,荣获全国二等奖。戴融融老师荣获指导教师奖。

 

 

      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两部分。定题演讲的题目是“我眼中的改革开放”。吴晶晶讲述了她父作为一位水利工程师在改革开放以来的几十年里为上海饮用水供应问题作出的贡献。她父亲的团队通过15年的科学规划与论证,在国内外无现成经验可借鉴、无成功案例可遵循的情况下开展反复研究,敢为天下先,寻找科学规律,揭示大自然本质,掌握由量变到质变的规律,破解了一系列重大难题,解决了上海人民的优质饮用水供应问题。最后,她表达了自己对这些在改革开放中做出杰出贡献、展现真正的现代中国智慧的优秀楷模的敬佩,并希望自己也能成为这样的人。吴晶晶同学抽取到的即兴演讲题目是,由星巴克推出的限量版“猫爪杯”而引起的关于“饥饿营销”的话题讨论。吴晶晶将饥饿营销与小时候玩的“抢椅子”游戏进行了类比,并讨论了星巴克此次营销成功的本质,阐述了饥饿营销作为一种营销方式的特点。回答问题的环节中,吴晶晶面对提问官的问题,机智沉稳地进行回答。当被问到“你以后想要以什么样的方式改变这个世界?”,她表示她相信沟通与连接的力量,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语言能力、沟通技巧以及专业背景在自己的领域做好这一点。第二个问题是关于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吴晶晶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们已经在中国品牌国际化的道路上看到了可喜的进步,虽然现在这些品牌在国际舞台上还没有占据最闪耀的位置,但是我们还有下一个四十年、下下个四十年,中国品牌和中国的未来都值得我们期待,更值得世界期待。吴晶晶以精彩的演讲内容、稳健的台风、灵活的应变能力、扎实的英语功底,以优异的成绩夺取了全国二等奖。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是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INTERNATIONAL PUBLIC SPEAKING COMPETITION)中国区选拔赛。作为国内学术档次高、组织严谨的英语学习竞赛,大赛自创办以来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我国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提供了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也为全国院校提供了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的机会,为推动中国英语素质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大赛每年获奖选手代表着中国学子综合英语演讲能力的最高水平。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