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举办诗歌品鉴会

作者:索宇环 摄影: 柳雨春   发布时间:2019-03-28   阅读次数:-

2019年3月21日,适逢世界诗歌日。一场别开生面、热烈温馨的“诗歌品鉴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307教室举行。“诗歌品鉴会”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索宇环策划和组织,由索宇环和澳籍华裔诗人映霞共同主持。上海交通大学演讲朗诵协会会长凌德祥、秘书长田琳,外国语公共英语教学中心教师章黉,外国语学院英语系部分学生,以及映霞女士的诗歌爱好者,共计26人出席了“诗歌品鉴会”。

 

诗人映霞讲述了她如何走上诗歌创作的道路,以及诗歌如何影响了她的人生。诗歌爱好者颜玲、沈件苹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映霞的诗歌《野藤之歌》和《想你》,让在场观众为之动容。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生卢微、张佳琪、韩思祺、颜禹等七名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中国古典诗、中国现代诗、中文诗和英文诗。来自台湾地区的颜禹同学朗诵了自己原创的英文诗From Achilles to Patroclus。

凌德祥、田琳、章黉老师等分别就如何控制气息和音量、如何准确把握情感的收放,以及如何挑选合适的作品等方面进行了点评。索宇环畅谈了自己对诗歌、人生、情怀的感悟,情真意切地分享了自己创作的两首诗:《我的座驾,我的歌》和《清明花语》。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倾听,心领神会地鼓掌。“诗歌品鉴会”在热情洋溢的颁奖仪式中结束。映霞、凌德祥、田琳、章黉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索宇环为获奖者送上鲜花。一张张笑脸,一双双明眸,定格在“诗歌品鉴会”的合影中。

 

 

199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巴黎举行的第30次大会上宣布3月21日为世界诗歌日。确立世界诗歌日的目的是拯救濒危小语种,光大小众艺术形式,弘扬和平友爱正气。举办“诗歌品鉴会”,彰显了外院人敞开胸怀、拥抱世界的思想境界,传承经典、弘扬国粹的精神追求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